曾经意外 他和他相爱
|谢谢所有给我点赞的宝贝2333
 
 

【六月雪.中】

主喻黄 小短篇




12

空气带着湿意,藤蔓上覆着一层淡淡的水雾,黄少天爬得小心翼翼。爬着爬着时间都好像丧失了意义,仿佛世界上只剩下这棵树,和他这个往上爬的人。越往上枝叶越发浓密,层层叠叠地挡住光线。一股巨大的孤独感像海一般蔓延开来,在他快要被溺死在海里的时候出现了一束光。在他的上面出现了一条很大的枝干,旁边好几根树枝和他叠在一起,撑起了一座小木屋,茅草盖着房顶,光穿过枝干从房顶上的一个小缝隙洒到他的眼前。

一束光、一间小木屋,突然就把他心中的所有孤独感都驱散了,这好像就是他上来的吸引力,冥冥之中这好像就是他想到达的地方。“扣、扣、扣。”门只是虚掩着,敲门的时候黄少天就发现了。无人应门,他便推开悄悄进去了。屋内干净整洁,却无人烟生气的模样。

实在是太过整洁了。小小的圆木桌上摆着一个茶壶、两个茶杯,似是主人在等着友人来访,而主人却又不知所踪。除此以外,小客厅内目及之处再无装饰品。一边是主人的卧室,另一边是一间小厨房。思索了一下,黄少天最终只迈入了小厨房。厨房偏暗,只有连接客厅的门口透进一片亮光,原来是没开窗户!从门到窗户的距离也不过短短几步,黄少天手上的动作经常会比脑子快,等他自己反应过来时窗户早已经被打开,一股清凉之气冲进来,拂了一脸。

 

13

如果说前些时候的那束光唤醒了他,那现在眼前的景象可以用震惊来形容了。在他有限的记忆里,这是他第一次站在那么高的地方看日出,橙红色的太阳一半还藏在重重叠叠的云层后面,云朵交叠成各式各样的形状,风一吹过又变换了一种形状。这个时辰,大多数人还在沉睡,虫鱼鸟兽却是已经清醒开始新的一天了。踏着晨光,一排鹤从云层中飞过,飞往更温暖的南方度寒冬。那样壮阔的景象很容易让人觉得,自己所有的烦恼都太过狭隘,人生苦短,何必庸人自扰。是啊,在这世间,人是如此渺小,人生又苦短,执念太深也不过是自寻烦恼罢了。黄少天的心胸豁然便开朗了。

不知住在此处的会是何方高人,想必是一位豁达开朗的隐士吧。关上窗子,又在房子里仔细逛了一圈,却仍是没等到主人归来。大概是无缘相遇了,没有缘分便强求不来,若是有缘迟早会见。黄少天轻轻带上房门,往回去的路一看,不由得眉头一皱,我怎么爬了那么高!!!

 

14

其实下去比上来快多了,事后黄少天总结。仗着自己功夫还不错,四处张望了一下选了个不错的位置他就直接往下跳了,拉住摇摆的藤蔓借力荡到枝干上,不久就回到的地上。方世镜看着从树上跳下来的徒弟,“又皮,快去收拾东西继续采药吧。”黄少天走在前面开路,方世镜扭头望向那棵古树,树根那里坐着穿着黑色斗篷的银发少年,眉眼弯弯,挥手和他无声地告别。

15

一年之后,六月份的某一天,本是天气晴朗,风高云淡,却突然响起雷声阵阵,天空却迅速地暗了下来,电光闪烁。一声惊雷打入大山,山中泛起浓烟,魏琛和方世镜看着这火势眉头紧皱。暗黑的天,明黄的火,格外分明。

“只能期待这火蔓延得慢些,等到天上的大雨降下。”

“这雨可不确定能不能下来。”

“我们只能信他,赌这雨会下了。”

半天之后,大雨倾盆而下,将火势控住,越来越小,直至熄灭。这雨整整下了三天,大雨过后,世界一片清宁,宛若初生。

 

三年之后,在某个平凡的清晨,喻文州着一席素衫,搂着他说无处可去。黄少天利索的嘴皮子遇上他就不知该如何拒绝,吭吭哧哧最后还是让他住了下来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六月真的是好懒啊————

结尾在六月底放出来×(最迟七月初

21 Jun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58)
© Eversleepi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