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意外 他和他相爱
|谢谢所有给我点赞的宝贝2333
 
 

【六月雪.下】

主喻黄 微刘卢(其实只出现了一下下)


16

“小子回来了啊,请你们喝一壶陈年百草美酒。”

“还是我给你采的药草!”

“你这小子!要是没有我的技术,你的药草可成不了这佳酿!”

魏琛放下一个酒坛、两个古藤杯便去忙他自个儿的活去了。杯是好杯,酒是美酒。魏琛平时虽放浪形骸,一副什么都不讲究的模样,但对酒确是半点都不马虎的。

掀开酒盖,为两人各倒了一杯、对饮,气氛略微尴尬。倒是黄少天先打破僵局,“和我说说这几年都去哪里了吧。”简单的陈述语句,不是疑问,不是请求。若是不说清楚,黄少天的心里总会留着疙瘩,在以后的生活里,在各种需要理智的情况下冒出来捉弄他自己。

 “真是好酒。”小酌了一口,黄少天评价,继而望向喻文州,示意他组织好语言便可以开始交待他这三年的故事了。

“酒再美,也不如你。”对面那人直直望着他,眼角含笑,眼里似有一池春水,波光潋滟。这人说起情话来不羞不臊,倒是黄少天脸上浮起一丝红晕,刚刚的气势便消散无形了。

 

17

喻文州温润的声音缓缓传来,诉说着那无人知晓的山中秘事。

他们背靠的这座大山,郁郁葱葱,蜿蜒到这块大陆的最西边,一片汪洋。其实一开始它也并非那么大的森林,只是随着年月的增长,岁月的流逝,最终变成了这层层叠叠的山峦,也孕育出了森林的精华和精灵。森林的精华以树的姿态存在,精灵不知从何而来,每次只会出现一位,要守护森林精华整整一百年,百年之后便不知所踪,而后森林便会孕育出一位新的精灵。漫长的岁月里,有很多人想掠夺大山的资源,满足他们无穷的欲望。每每大山陷入险境之时,守护精灵便会站出来,带领大山的居民们进行反击。山里的精怪们都以为这便是守护精灵的职责,其实不然。他们的职责,其实是守护大山的精华,陪它成长,幻化人形。

 

“如你所想,这一代的精灵是我。”喻文州停了一下,喝了一口酒。

“两年前那场异象,森林的精华终于修成正果,在历雷劫。按常理来说,其他外人是不能替他阻挡的,可精灵是他孕育而出,相辅相生。我若不回去,新生的他是抗不过的。我们精灵有一门法术,便是修习如何借用森林之力来抵抗天雷。可惜我学术不精,用得不好,又不想让你看见我狼狈不堪的样子,便迟了些才归来。”

“哼,你这可只是迟了些。”心结已解,可黄少天觉得,该生的气还是要生的。

 

18

“少天,这是刘姥姥店铺的流沙包,温度刚好,快来尝尝。”喻文州端着盘子,两眼弯弯地看着他。可不能因为这包子每天要大清早去排队还不一定能买得到便原谅他,黄少天暗暗想,脚步却是迈开了接过那人的盘子。

“你别看着我...”黄少天戳着包子,鼓着腮帮子瞪大眼睛看他。喻文州笑着戳了戳他的脸,说了声好,便出去了。

 

19

 

“文州!!!”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扑了个满怀,对方还挂在他身上,抱着他蹭了两下。黄少天听到陌生的声音望了出来,便看到这般香艳的景象。一个看起来非常活泼的小男孩,双腿盘在喻文州的腰上,脸贴着他的脖子,令人遐想翩翩。

黄少天内心,喻文州还好这口?????????

“瀚文,你先下来。”喻文州好脾气,这样也依旧不慌不乱,倒是语气中添了一分无奈。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“山上有意思的地方都去过啦,远的又太远,况且其实未成人形之前便能感受到大山的样子。那天在山上救了一个剑客,他和我说了好多山下的事情,我想着你在这边,就来找你了哦。他和我说,山下有好多人,好多节日啦,像元宵的时候,人们会放花灯、会......”卢瀚文初入人间,说起这些事情来滔滔不绝,一边说着一边从喻文州身上跳了下来,挂正了他的小包袱。一晃眼瞄到了在门口有点发愣的人,喻文州牵着卢瀚文的手过去。“瀚文,这是黄少天,我小时候的玩伴,一起住在这家医馆。你可以叫他少天哥哥。这是卢瀚文,是化成人形的山之精华。”

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脑洞有点大。

 

20

黄少天和卢瀚文坐在村子唯一的一家酒楼里看着菜单发难,两人心有灵犀的对望了一眼,一起挑挑选选,点了十来个菜。多了没事,带回去给喻文州尝尝味道,两个人自我安慰。菜一道道上来,红烧狮子头,“这个很好吃,人间美味呀,瀚文你快尝尝!”。“京酱肉丝也很好吃,店主一家是从北方迁过来的,味道可棒了。”说着又给卢瀚文夹了一筷子,卢瀚文嘴里还嚼着狮子头,模糊不清应了一声。“白切鸡!凤爪!”

至于两人为何会一起到酒楼来吃食,还得从一个时辰前说起。

卢瀚文在小院子里坐不住,喻文州正在挑拣晾晒的药材,黄少天闲着无事,看着小孩儿一副蠢蠢欲动却又不好意思打扰喻文州的样子,便主动提出带着他去逛逛村子。两人和喻文州打了声招呼便兴高采烈地出去了,在村子里走了一圈,别人问起这机灵的小孩是谁,他们便说是喻文州的远房侄子,有人调笑说这性子怎么看着更像你的。之后两人都混熟了,卢瀚文一口一个黄少地叫着。走了一程后,两人肚子都饿了,黄少天便说带他去品尝一下人间美味,半个时辰后,两人吃饱喝足,在酒楼里不想动弹。

“你还没成人形的那段时光里,都是怎样的?”黄少天端起桌上的茶杯,试了一下。

“哇,那段时间真的是!!!说起来就觉得很心塞!我能感受到山川河流各种精怪、各种有意思的事情,可是!!就是只能看着呀。”他手舞足蹈地给黄少天描述画面。

“那...喻文州呢?”

“他呀,我能听见他说话,可是他听不见我的话呀。而且那时候他整天很在一起,黄少你忘了吗?”

“和我在一起?”黄少天记得自己从小和他一起在村子里长大,可是在山里...

卢瀚文忽略了他疑问的语气,把他想听的东西全都倒给了他。

“我记得你是在文州出现前不久出现在我身边的,恩...其实你的种子是上一代守护精灵撒下的,不过你没长多大他就离开了,文州哥哥出现的时候发现了你,他每天都会到树下去看你,去山间采集晨露来给你浇水...他大概是真的很喜欢你啦!”卢瀚文看着他,眼睛亮晶晶的,闪着八卦的气息。

“你胡说什么啦,后来呢?”

“后来就是你历天劫,因为你特别厉害,天劫也比别人的强很多,那时候整片天都黑黑的。最后一道雷很凶,当时你已经受了很重的伤,文州哥哥就强行用了他修炼的法术为你挡了最后一下,然后你们两个人都晕了过去,你就被上一代精灵捡走啦!”

“你说着我那么凄惨的经历为什么那么欢脱!卢瀚文!!!”

“因为文州哥哥最后不是找到你了嘛!”

 

两个人相爱,总有一人知道,这不是偶然。无论天涯海角,无论岁月久长,我一定会把你找到,与你相守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谢谢看到这里,比心

08 Jul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35)
© Eversleeping | Powered by LOFTER